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買°香港 [廚具] - Anova Sous vide 真空低溫慢煮

Anova Sous Vide 真空低溫慢煮



都說過不用出門都能敗家!幾星期前得好煮妹報料第一代Anova (A1) 在美信有大減價,於是我們便網購了被谷友稱為<神棍>的慢煮棒,前幾天就約好煮妹交收,準備星期日開動!

大象太太是在高級餐廳認識sous vide,這是盛行的法式烹調方式。其實Sous vide的法文原意是真空,中文翻譯為真空低溫烹調。意思是將食材調味後真空包裝,再以80℃以下的水溫長時間隔水烹調。讓食物真空包裝的目的是防止食物在烹煮時留失它的原汁和味道,降低食物的氧化程度,同時亦可利用真空的壓力加速調味料的吸收與增加食物的烹調效果。

廚師和餐廳都愛慢煮,因為做法簡單輕鬆,以科學化的技術控制出品的穩定性,保持水準, 學師小廚都能煮出大廚的味道,將所有材料加進真空袋, 一次過可以慢煮多件, 中途完全不用理它,不用看火,最令廚師開心的是,慢煮後的食材可為持密封,在雪櫃存放3星期之久,食客點菜才開封煎香加工。 

期待和大家分享慢煮樂趣和食譜!


有關慢煮資料: 
食物安全中心 - 風險評估組科學主任馬嘉明女士講解慢煮與食物安全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