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煮°主食 [中式篇] - 葱油拌麵

葱油拌麵


葱油拌麵是將煮熟的麵條放上葱油一起拌着吃,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上海菜。 也是上海人的家常麵,可以當早點,午餐,甚至是宵夜吃。 

葱油拌麵的做法非常簡單,用料也非常簡單,只有葱、油、醬油、糖、麵這五種材料。 它們結合在一起的味道真可以用神奇两个字來形容。 雖然看上去是一碗普普通通、 上面有幾條焦焦的葱絲的麵,但那焦焦的葱絲吃到嘴里卻没有糊口的感覺,反而是又脆又香,用滿口留香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材料:
麵餅 3個
葱 8棵
油 6湯匙
醬油 2-3湯匙
糖 2茶匙


做法:
1) 先將葱去皮去根洗净,用廚房紙吸乾葱上的水份並用义子义開蔥段
2) 將葱放入油鍋用小火慢慢的泡,待葱變成金黄色時放入醬油和糖繼續泡,糖融化時就可以關火
3) 準備另一個鍋煮熟麵條,之後撈出隔水,拌入少許醬油及油於麵中,最後淋上葱油即可




小貼士
# 香葱洗乾淨後要吸乾水份,否則泡時會油花四濺
# 泡葱油是一定要注意用小火,不然會燒焦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