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煮°包點 [西式篇] - Popovers 美國版的 Yorkshire Pudding

Popovers



在 BLT Steak 用餐時侍應送上大蘑菇般的麵包,內裏是空心外層濃濃的牛油香芝士的鹹味,我一吃便愛上,所以我不會錯過它,回家找食譜自已做


其實Popovers,英國Yorkshire Pudding形狀有所不同。 Pop指的是爆,over是指她整個越過了烤模,因為麵粉漿在的過程中漲開到原來的三倍高,所以命名為popovers。


Yorkshire pudding 和 popover 都有專門的烤模。前者較扁平, 美版高一些, 但两者味道差不多,區别只是身材。


材料:
麵粉 1杯
室溫全脂牛奶或低脂奶 1杯
鹽 ½茶匙
室溫雞蛋 3隻
無鹽牛油 2湯匙
芝士 適量

做法:

1) 預熱焗爐 210
2) 烤模掃上牛油
3) 將所有材料
4) 麵漿1/4 - 1/3满,25分鐘 (其間不要打開焗爐)
5) 轉180℃焗15分鐘即可
6) 焗15分鐘即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