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4年8月20日星期三

食°台灣 [台北] - 三井日本料理

三井日本料理 - 本館


相信大家對「上引水產」都不會陌生!其實「上引水產」是「三井集團」家族的關係企業,也是我到台北吃日本料理的首選。對許多台灣人來說「三井料理」應該是名列前茅又耳熟能詳的。我以前也到過「上乘三井」,今次在出發之前,特地要台灣朋友打個電話到「三井本館」訂位。

「三井」從1992年的三井小吃店至今已發展到現時旗下有大概十家門市的飲食企業!它們的餐廳有「三井本館」、「上乘三井」、「極壽司」、「明水三井」、「明水三井二館」、「三井選品明水店」、「三井選品農安店」、「料理美術館」、「三井 cuisine M」及「上引水產」。而農安街這一帶就是「三井」的大本營, 除了「三井本館」外,旁邊還有上乘三井,對面街有極壽司三井選品」。

「三井本館」離捷運中山國小站一號出口不遠,路程不到五分鐘從林森北路一直走到農安街轉右便到。本館座位不少,除了吧枱座位大廳還有私人包廂 (有最低消與人數限制)。餐廳內部的裝潢很有格調、雖然燈光有點暗淡、但店員親切非常,最重要的是食材夠新鮮

大廳
吧枱


「三井本館」菜單有套餐及單點,以下是套餐價錢:
上乘精選料理 台幣$2,800
季節特選料理 台幣$2,200
上方美饌 台幣$1,600
上林美饌 台幣$1,200 (限午餐供應


我們點了限午間供應的上林美饌套餐,點好餐後,會來向你講解及規劃套餐內的組合,比如說:魚是是要蒸的還是烤的? 湯是要清湯還是味噌湯?他們會將顧客不同需求輸入iPad中。你亦可以告知不吃什麼、想吃什麼,例如料理作法也可以要求,完全依據個人喜好設定。

店裡會放上熱毛巾,供客人使用髒了會更換

首先上場的是和風律及綜合生魚片生魚片吃起來挺新鮮的,不會很腥


炸牛蒡紅蘿蔔絲配烤魚,魚肉會太牛蒡好吃!

鹽烤大蝦, 頭有膏,質鮮甜


炸雙泥包上花生一起炸很鬆趣!帶子配上紫蘇葉能帶出帶子鮮,十分的匹

壽司拼盤台灣有名的黑鮪魚,捲物

蛤蠣湯喝起來清回甘不會很腥

餐後附甜點與當季水果,兩種一起上桌,熱的只有紅豆,冷的則有三種口雪糕蔴、豆腐、抺茶。 

吃甜點時,店員還會清理桌面,換上新茶杯,配搭另一種熱茶
此外結帳不會給你帳單,直接走去櫃檯便可。
三井還有素食的菜單,若身邊有朋友的人是吃素,就算到三井也有很多選擇呢!


三井日本料理 - 本館資料: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 
電話:(02)2594339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全年無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