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食°台灣 [台北] - 老四川巴蜀麻辣鍋

老四川巴蜀麻辣鍋


台灣的麻辣火鍋我每次都會去吃。 由十幾年前初到台灣吃的天外天、 寧記、 大紅袍、 橋頭、 太和殿,到近年新興起的鼎王、馬辣都有試過。 真是百吃不厭!

今次我們就試試長安東路的 [老四川]巴蜀麻辣。 [老四川]引進「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的巴蜀麻辣燙以饗饕客,三香乃蔥、薑、蒜,三椒乃辣椒、胡椒、花椒,三料乃醋、郫縣豆瓣醬、醪槽七滋是指:酸、甜、苦、辣、麻、鹹、香,八味是指:魚香、麻辣、酸辣、幹燒、辣子、紅油、怪味、椒麻,九雜是指:用料之雜。目的是為了張揚巴蜀飲食文化之“以味為本的麻辣精神”!

[老四川]用了四川古樸風格,內裏以全木裝修不論椅桌、 燈飾、 牆壁都很有格調。

點餐前服務員會送上免費的八寶茶、川味涼粉、涼拌小黃瓜、麻辣枝豆。

先來一個駌鴦鍋半辣半清湯的。 清湯是有中藥材料的養生湯用雞骨、豬骨、洋蔥、蔬菜肴煮而成味道剛好不太淡。 辣的這邊味濃厚有多層次香料口味辣湯口味重,不會太麻、太辣。之後我一定會試試鍋底的豆腐及鴨血 (其實每次我都可以吃很多很多鴨血…)。 鴨血厚厚的很滑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滑而帶點韌度的…

鍋底費每人 台幣$100

[老四川]的風味沾醬由天然植物香草及麻油調配而成只要在麻辣湯煮滾後加入一大匙攪拌均勻即可;若吃小辣的加半匙養生湯及半匙麻辣湯加若不吃辣加入養生湯便可。


肉類方面我覺得這兒的肉最好吃就算下麻辣鍋也能夠吃到肉的鮮味。 相比其他的麻辣鍋店它們只是從冰櫃拿肉出來絕大部份都有一種冰雪的味道但[老四川]就沒有。






精選五花牛肉 台幣$290
健康五花豬肉 台幣$270
油條 台幣$65
花枝 台幣$180
免費餐後甜點

由於川蜀麻辣湯是屬重口味不適合直接飲用建議麻辣湯一匙加養生湯匙混和均勻才喝。

台灣人都喜歡外帶湯頭回家再吃放置冰櫃可保存两天。 香港的朋友可預備防漏湯壺寄艙回港。 可用剩餘的養生湯加入蛋花、 蔥花、 白飯一起做泡飯加麵吃也另有一番風味。


[老四川]資料:

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aspx
台北長安東路店
電話:02-2515222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5: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