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食°香港 [旺角] - 妹記生滾粥

妹記生滾粥


「生滾粥」是源於製作粥的過程,把食材略煎過,然後淋上以加入果皮、腐皮熬煮過的粥底。「生」的食材,與粥底一同「滾」到熟透,就是傳說中的「生滾粥」。光是粥底,就已鮮甜味美,再加入其它用心準備的食材,真材實料,非常美味!

香港島食粥我首選生記,在九龍吃魚粥就一定選妹記。從70年代開業至今的妹記,位於旺角花園街市政大厦的熟食中心內,以魚湯做粥底。始創人是妹姐,到現在由蔡氏父子打理,滾足三代的生滾粥,依傳統方法即叫即煮。

妹記粥底又綿又開米花,有各種魚的部位可供選擇,例如魚標、魚腩、魚片、肉丸、腰潤、等等配料… 再灑上生菜絲和薑絲,非常鮮味。 魚腩、 有軟骨和大頭菜的自家制肉丸及生魚皮都很受歡迎。 怕腥的也可吃牛肉粥、及第粥、艇仔粥…還有切成小段的油條,放進粥內略浸再吃,口感紮實好吃。

但請留意,妹記供應時間是由早上七時至下午三時,想食夜粥的就不用考慮了。 另外,這裡很舊式,基本上沒有冷氣,所以在夏天時會吃到身汗流浹背,怕熱的你就可以選擇冬天才來!

兩個鋪位
多款粥品選擇(因為有日本媒體專程採訪過所以妹記的餐牌增設日文)
及第粥
腸粉、油條
妹記生滾粥
地址: 旺角花園街市政大廈4樓熟食中心11-12舖
電話: 2789 0198
營業時間: 7am-3p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