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買※食※遊※住◆分類

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煮°主食 [中式篇] - 浸發花膠

浸發花膠



前一陣子吃得較清淡,沒有大魚大肉,連最愛的大閘蟹都未能品嚐。 剛好朋友送我大花膠筒一包,隻隻都長過湯匙,你們說我怎能抵擋呢?! 所以上星期日我便把它拿來浸發,發好後放冰櫃,好讓我餘下的日子都能煮一些帶有花膠的菜式給大家!

浸發花膠的方法可謂五花八門,而我和一班煮妹都發現用蒸的方法漫發花膠比較方便,因為隔水蒸好處是膠質不會在焗水時流失,花膠不會縮小,且厚了幾倍。而重點是花膠質素好,蒸好時打開鍋蓋,果然不腥,且有點像魚翅湯的香味。


做法:
1. 
取適量花膠,不要清潔,將蔥切斷,薑切片放於盤底
2. 把大花膠放在盤上隔水蒸30至40分鐘
3. 
花膠放涼後用清水略為清洗放入器皿用清水浸花膠至少一夜至軟身
4. 倒去水後,用密實袋封好花膠,放雪櫃冰格儲存

小貼士:
- 每次可發多一點,將花膠分成小包,放雪櫃冰格儲存
- 如花膠較大,可能要多浸兩天,但緊記要每天換水
- 如發現花膠有血漬,可沖洗時輕輕將血刮走
蒸盤或浸花膠的器皿都切忌有油
- 用花膠煮餸時從冰格取出融雪,在煮餸最後的大約15至20分鐘才加入花膠略煮便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